王杰希和叶修回家见父母的时候,两个人十指相扣。挺平常的动作,两个人都习惯了。

  一路上,王杰希总觉得叶修的指尖在抖。

  走到半路,叶修他妈的电话就来了,他拿那一只没牵王杰希的手取出电话接通,电话的内容站在旁边听得还算清楚。

  “说好的今天要带对象回家啊?带回来了吗?”

  “跟我在一块儿呢,马上就到了。”

  “呦?真的啊!人家喜欢吃什么啊?”

  “妈您别操心了,吃什么都行。”

  “听听你这话说的。到了家,先找我,先别见你爸,你受委屈也不能让人家受委屈。”

  王杰希没打算仔细听叶修的通话内容,左耳朵进右耳朵出,这句叶母压低了声音,王杰希没听见。

  只是叶修长久的沉默了。

  两个人并肩走着,脚下一片片火红的枫叶被他们踩得咔擦咔擦响,王杰希盯着自己脚上那双黑色的皮鞋,和脚下的火红映衬着,衬得王杰希的血液都成了炽热的。

  前几天刚见过自己的父母,面对叶修,终于还是笑笑,好吃好喝招待着。他爸没说什么,只是临走前他妈说,吃了苦就回来找妈,家里这么多人,不怕其他人说闲话。

  妈什么都不怕,就怕你遭罪。

  那边叶修潦草地应了几句,挂了电话。捏了捏王杰希的手,放到嘴边亲了一口。

  “怎么?”王杰希问。

  “没怎么,走吧。”

  两个人的手还是一直的十指相扣,在一棵棵枫树连成的道路上,背影渐渐远去。

  叶修到了家,先领着王杰希找了他妈。他妈让叶秋跟着,自己也跟着,四个人一块儿找他爸。

  叶父正在书房待着,叶修推门而入。

  “没规矩。怎么舍得回来了?”叶父一听这动静就知道是自己的大儿子回家了,摘下眼镜放下报纸,抬头看向门口。

  叶修,叶秋,自己的夫人,和之前自己在电视上看过的,国家队的4号选手。

  他脸色一沉,想必是猜到了几分。

  叶修还抓着王杰希的手,没舍得放开。他难得严肃地回答:“带人回来看看。”

  叶父沉默了好长时间,突然吼出一句:“过来!”

  叶修牵着王杰希过去,叶秋和叶母也跟着。

  三个人坐在一块,叶父不说话,叶修也不说话,王杰希更是没法说话。

  只见叶父突然起身,呼吸沉重,抄起旁边的镇尺,抡圆了就往叶修手上打去。

  伴随着叶母的尖叫,这一下终于还是打在了王杰希的手上。

  叶母叫到:“老头子!你干什么!这是你亲儿子!”

  叶秋也叫:“爸!你知不知道职业选手的手都是要上保险的!”

  叶修看着覆在自己手上的王杰希的手,已经红肿,王杰希的脸色并不很好,因为疼痛略微有些扭曲。

  “王杰希你替我挡什么!”叶修噌的起身,抓着他的手喊出这一句,眉头紧蹙。

  “你的手要打游戏,一点都不能伤到。”

  王杰希此刻的手因为疼痛,指尖微颤,叶修眼里是藏不住的心疼,他道:“我的手没关系,我已经退役了。你不行。你是微草的队长,你还能再打几年。”

  他摇摇头:“这双手太好看了。”

  叶修没回答他。

  他沉默了很长时间,突然开口道:“爸。我就是爱他。我爱他一辈子。这就是我的态度。”

  他拉起王杰希往门外走去。

  叶母没拦住,她也追着跑出去。叶秋待在原地,看着他爸几乎是跌坐在凳子上,然后长长地叹了口气。

  叶修带着王杰希到了自己的房间,叶母着急地边掉眼泪边给王杰希做应急处理。王杰希看了心疼,他道:“阿姨你别哭了,我没事。”

  叶母一听哭的更凶了,她抽抽噎噎断断续续地说:“他爸就是傻!他爸……特别想阿修。这么多年了,一直想见他。你们俩的事我和他说过几句,他不是讨厌你。杰希啊,他不是讨厌你。他就是……他就是……他就是觉得阿修不成器,跟着他你要遭罪的!”

  叶修沉默了,把头别到一边。

  王杰希看看叶修,又看看叶母,他凑上前抱了抱叶母,道:“阿姨,真的没事。他对我很好,我是真的爱他。”

  叶母猛地点头,处理完了,眼泪却止不住,她没多说什么,嘱咐了叶修两句就去看叶父了。叶修沉默着,王杰希看着他。

  叶修突然凑近,他紧紧地拥着王杰希,太过用力。王杰希轻轻拍拍他的背,叶修将头埋在他的胸口,声音发闷:“王杰希。”

  “嗯。”他应。

  “我爱你。”

  “我也爱你。”

  叶修抬起头,没哭。王杰希觉得他不会哭。他轻轻吻了他的额头,唇瓣微颤,有些凉意。

  这两个人很快就走了,叶修执意要走。走之前,叶父没出来送行。

  两个人走出了一大截,突然被一声叶修叫住了。他们回头看,叶修的父母正站在离他们不远的地方。

  叶父还是一样的严肃,他不怎么愿意和叶修说话,但他还是说了一句,铿锵有力。

  “你好好对人家。”

  叶修不愿看他,转过头去点了点头,装作不情愿的样子,拉着王杰希让他快走。

  叶母对王杰希说了一句:“记得多回来看看。”

  王杰希笑了,勾唇道:“一定。”

评论(9)
热度(95)

© 绿希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