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王]病名为「爱」

BGM不用多说。
这俩病友,人格分裂王注意。人物死亡注意。开放性结局,BEHE自由心证。
不过的确是相爱的。
这个封面!封面!!我超级荣幸的可以用 @Vivey  Pink🎀 太太的图做封面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我我我旋转跳跃爆炸!!!

01

  叶修…?

  喉咙干涸,声音嘶哑,气若游丝。

  ……叶修?!

  王杰希猛地睁开眼。

  房间里的黑暗几乎要让他窒息,眼睛像蒙上了一层纱,无法对焦。感受不到旁边的温度。之前一起入睡的人没了踪影,就好像突然销声匿迹。

  他的世界就这样从掌隙间溜走,那么近,吐息之间,却又虚无缥缈,抓不住的无力。

  心脏怦怦的跳动着,频率无法抑制的加快,感觉气血上涌。这是一具名为王杰希的空壳,心脏的部分是空的。

  绝望,无助,空虚。世界是寂静的,感觉不到灵魂的声音。

  “啪嗒”

  开关被按响的声音。

  “醒了?喝药吧,刚听你咳嗽的挺厉害的。”

  说话的人是叶修。

  大量的光亮涌进眼中,刺的眼睛生疼,一瞬间什么都有了,他的世界还在,他的心脏里有东西。

  他从床上猛地爬起来,扑向对方,对方被他一把抱住,水尽数洒落,他瞪大了眼睛,却又忽地放柔神情勾起唇角,抓住王杰希的双手拽到胸前来。

  是刀。

  他吻上他,王杰希一瞬竟身体僵硬,刀从手中滑落,叶修在吻中尝到了咸味,来自王杰希。

02

  叶修确信自己爱着王杰希。

  ****着他。

  叶修是一位精神病院的医生,是王杰希的主治医生。王杰希外表一切正常,临床现象为多重人格。主人格一切正常,但有暴力倾向的第二人格会无频率的出现。共两个人格。

  这是病例上写的。大部分都是扯淡。

  现在这个在他面前吃午餐的王杰希,是第一人格的王杰希。

  叶修太确定了,这个人格的王杰希深爱着自己。

  「深爱」有多爱呢?

  「深爱」到全世界只有一个名为叶修的人;「深爱」到因为他才有的七情六欲;「深爱」到叶修是他做一切事情的动机与动力。

  「深爱」到为他而活。

03

  “叶修……”

  王杰希躺在床上,他叫了电脑前的叶修一声。

  “怎么?”

  他把烟掐了,走过去坐到王杰希旁边。

  “我求求你救救我,他太可怕了,他这根本就不算治疗。”

  叶修没听明白。

  「他」在威胁自己,却是打着治疗的名义。

  ——你治疗了什么?你只是一味的按照自己的方式打压我们。

  ——你为什么不敢对「他」这样说话?却偏偏对我这样。

  ——我和你不是同一个人,只有爱着叶修的王杰希才是真正的王杰希。

  ——我爱他,这就够了,不需要治疗。

  “他说,那就一起死吧。”

  **「一起死吧。」**

  王杰希的脑中终于算是没了这些声音,他紧紧地抱住叶修,指尖发颤。他忍着不让自己掉下眼泪,毕竟自己作为一个合格的男人,无论如何都是需要坚强的。他只轻轻落了一滴泪,在叶修的背脊上。

  从未干涸。

04

  叶修有三个小时没有见过王杰希了,他有点不好的预感。因为自己手下唯一的病人王杰希病情丝毫不见好转,医院已经引起重视了。

  叶修不管这些,他只是应付的听着训话。

  王杰希是个疯子,哪个人格都是。叶修是个看起来正常的疯子,因为他爱上了疯子。

  应该这样吗?不应该的。

  就这样,面对着悔改的机会踌躇不前。

  “叶修,你是**「纵火犯」**。”

  一把火烧尽了王杰希的理智,让他死于发烧的纵火犯啊。

05

  第三人格每天都在对主人格进行粗暴地治疗。

  第三人格觉得主人格这种爱是不对的。

  ——别打着“治疗”的名号试图抹杀我的存在啊。

  镜子被擦的闪闪发亮。

  镜子里面的王杰希面无表情,他听到自己说

  「你时日不多了」

  ——我知道,可是我想做梦啊。

  「那就由他来亲手吊念你那天真的期待吧。」

06

  叶修之所以治疗毫无进展,是因为他的患者有些多,而且有一大半还不配合治疗。这些患者分别为:王杰希的第一人格,第二人格和第三人格。

  治疗过程中,总要提防着些生命安全。

  叶修一直不知道为什么第二人格见到他就会扑上来想要杀掉自己。经过他的观察,第二人格没有七情六欲,或者更直接些。

  第二人格的心早已「空空如也」。

07

 啊,这次苏醒的是我啊。

  叶修被自己紧紧抱住,自己空空如也的心终于有了波澜。

  从袖口中掏出一把刀,却被叶修微笑着摁住。

  啊……可恶,开始困了。

  为什么就不能让我多呆一会儿呢?

  只不过想要填平内心的沟壑。

  恍惚间又听到另一个可恶的家伙开口了:

  “在等待着他的温暖呢,对吧?”

  我又怎么会知道呢?

08

  “杰希,我爱你。”

  “怦怦”“怦怦”

  心脏跳的快要爆炸。

  幸福。

  幸福。

  幸福。

  这治疗终于即将落幕。

  终于可以一起奔赴天堂。

  叶修笑着看他,眼角好似有些亮晶晶的东西,他吻上他的唇瓣,脖颈交缠。银光一闪,世界突然一片漆黑,四周寂静。

  全部都混乱了。

10

  最后的最后,那两个家伙终于肯让我出来了。

  啊,这位「可靠的伴侣」也死了?

  主人格消失了…?

  第二人格也是啊……

  看啊,治疗成功了。主人格不会再爱了。

  那么也让我好好做个梦吧。

  「闭目而终。」

  「时间再不流逝。」

——

  “队长,叶修的死亡报告书上死因那一栏该怎么写啊?”

  “死于疾病。”

  “嗯?他有病史吗?”

  “没有。只是心病。”

  “那是什么病?”

  “病名为爱。”
















00

  “叶修,我们将为王杰希准备安眠药。”

  “必须这么做吗?”

  “是的。”

  “还剩下多长时间?”

  “仅剩数月。”

  在生命仅剩数月的爱恋里————

END

评论里会放解读。「」中的字都有深意,都照应歌词。
大概有些难懂,希望你们阅读愉快。
渣文笔求轻拍。

评论(12)
热度(57)

© 绿希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