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王] Masquerading

最近新的发刀梗:叶王灵魂互换,老叶的身体死了,老王的魂也死了,叶修就占着王杰希的身体替他继续活。

我觉得这种梗……………………好爽啊!!!

已经完全不是睹物思人级别的了!这才是虐啊!

刀刀刀,能接受请继续!


  叶修死了。

  当他躺在病床上戴着呼吸罩苟延残喘的时候,他猛然惊觉自己和谁的灵魂互换了。

  叶修睁开眼,面前的镜子里是王杰希的面容。双眼清明,直勾勾地盯着镜子里的自己,眼睛下隐隐泛着青色。

  他吓得一个趔趄,手扶住墙壁才堪堪站住,这幅身体与自己的灵魂太过契合,操控他简直易如反掌。

  那,王杰希呢,他在哪?

  眼前闪过那么多画面,最后停留在病床上。病床上的自己的身体缓缓地合上了眼,呼吸罩上的雾气渐渐散去,再没出现。一声刺耳的“滴——”声传来,叶修的脸笑的平静且安详。

  叶修突然眼前一黑,意识出现了断片。不过只是一瞬,只那么一瞬。他心知大事不好,强压下心中滔天的不安,三步并两步地跑向门口,脚步不稳。打开房间门,顺着不知道哪个方向跑出去,他看到微草的队员都坐在训练室里自己训练,听到声响也齐齐地看向他。

  叶修脸色苍白,神情恍惚,他含糊不清地道:“抱歉大家,我有点急事,抱歉。我得先走一步。”

  许斌站了起来,道:“没事,队长你赶快去吧,我组织他们训练。”

  叶修摇摇头,又点了点头,他对着这群人深深地鞠了一躬,然后道:“真的抱歉。”

  叶修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道歉,原因太多了,太乱了,太杂了。他整个人都浑浑噩噩的,抄起大衣就走,深一脚浅一脚,只下个楼梯也不知道几次险些跌倒。

  他想思考,没法思考。脑子里一团乱麻,思绪万千混杂在一起,所有声音都像是平地惊雷在耳边一声声炸开。尖锐的鸣笛声,凶狠的狗叫声,细小的议论声,还有行人走过的飒飒声和树叶被风吹动的沙沙声。

  他站到马路边上打了一辆车,运气很好,招手即来。他丝毫不拖泥带水地坐进车里,吐出一口浊气,稳定声音道:“到xx医院。”

  司机从后视镜看他一眼,语气里带着惊讶:“您是微草的队长王杰希是吗?哎呀我可喜欢您了!请到了以后务必给我签个名啊!”

  他这才后知后觉地想起来自己根本没带口罩和墨镜,过惯了叶修的生活,一路上也不知道给王杰希招了多少黑,他下意识否认,却又承认:“是。一定。”

  然后他身子脱力一般往后一倒,合上眼。

  那张他绝对忘不了的脸,那张自己的脸。王杰希做了什么?他想救我。他居然想救我!

  一滴泪突然从眼角滑下,叶修飞快地用手背抹了一下,眼睛却止不住的酸涩。

  “杰希大神,xx医院到了。”

  司机这么一会已经换了一个称呼,他拿了个东西伸到叶修面前,什么东西他没看清,唰唰两笔就签上了名字,伸进兜里抓了一把钱就塞到司机手里,打开车门就下了车。

  给司机签的是一点也不像王杰希字体的王杰希。

  叶修的脚一落地就在跑,横冲直撞而一往无前,他跑到前台,却被告知叶修马上就要被送进太平间了。他又跑,跑向太平间。太平间门口自己的父亲,母亲和叶秋都是一副伤心欲绝的样子,他失魂落魄的跑进来,毫无形象,更是没有理由出现在这儿,突兀而生硬。

  “……王队长?”还冷静着的叶秋开口问他。

  “我能进去看看我自……叶修吗?求你了,我一定要去看看!”

  叶秋被他吓到,可此刻神色并没有什么光彩,他有气无力地回答他:“您跟护士说一声吧。”

  叶修和护士示意了一下,本想冲进太平间,却又放慢了脚步。他走几步就看到了那个编号,0529,然后他深吸了一口气,掀开了盖在那身体上的白布。

  还是那张平静而安详的笑脸。

  什么东西嘭的在他脑子里炸开。

  叶修抓着推车的手指节泛白,然后变为无力,身体发软,他不由得跪了下来,霎时间泪流满面。

  他眼眶发红地走出太平间,外面只剩下叶秋,叶秋看了自己一眼,撑起一个苍白的笑容,道:“幸好你来了。”

  “……为什么这么说?”叶修发现王杰希的声音沙哑而无力。

  “我哥,他很爱你。”

  “我也爱他。”

  真不要脸。叶修自嘲的想,你又不知道人王杰希乐不乐意。

  “如果他能听到你这句话……就好了。”

  叶秋的嘴唇发颤。

  “请允许我,”他深吸一口气,“请允许我以后也和叶修一样照顾你们,我会把你们当家人来看待。”

  叶秋抬头看他,勾唇轻笑了下,道:“随便你吧。”

  ——

  叶修又坐回到自己的房间。

  不,应该说是王杰希的房间。队员们很懂事的什么都没问,叶修看着镜子里那张脸,那张王杰希的脸。本来还英俊潇洒的脸,仅仅只被叶修占用了半天就不成样子。发型散乱,眼睛发肿,脸上还有没擦干净的泪痕,衣服也穿的奇奇怪怪,一点没有王杰希的样子。

  他看着自己这幅样子,又想起王杰希平时的样子,在镜子前调整了不知道多少遍,才算是勉强调整出了一个严肃的模样。

  他痛苦,太痛苦了。远远比之前躺在病床上要痛苦。

  王杰希,你真狠啊。留这么一招折磨我。

  他想起之前王杰希去探病,他坐在床边给自己削苹果,自己没头没脑地来了一句:“我想死。”

  王杰希手下动作一顿,随后又继续动作,只不咸不淡地甩了他一句:“想得美。”

  当真是想得美啊。

——

  叶修去参加了叶修的葬礼。

  太讽刺。

  他穿着一身黑衣,胸前别着一朵小白花,撑着伞和叶秋一人一个身位站在叶父叶母身后。雨那么下着,很多来送他的人也走了,渐渐的,就剩他们四个了。

  叶母一直哭一直哭,叶修的手紧了又紧,还是没勇气搭在叶母的肩上。

  雨渐渐停了,叶修感觉自己的手大概是废了,叶母也终于停止了哭泣。她抽噎着,对叶修说:“谢谢你,小王。谢谢你爱阿修。”

  妈,听听你说的那是什么话。

但即便如此,雨后的彩虹也还是刺的他双眼生疼。

——

  叶修一晚上没睡。早上六点起来了,也不知道从谁那听来的王杰希有查房的习惯,想一想到底是该叫那群孩子起床了。他收拾了收拾,把自己收拾成一个人样,走到第一扇门前,觉得应该叫出名字来,然后敲敲门告诉他该起床了,六点二十集合吃早餐。但是他怎么可能知道这个人是谁呢?

  叶修敲了敲门,深吸了一口气,拙劣地模仿着王杰希说话的语气,道:“该起床了,六点二十集合吃早餐。”

  “好的队长!……哎哎哎薄情儿你拿错了,那个不是你的!”

  是了,这是刘小别和袁柏清的房间。

  他一间间叫下去,一间间记下来。心下细想王杰希真是老父亲,这些事也要记得一清二楚。

  叶修走到二楼吃早餐,餐桌上就他一个人。高英杰下来的最早,见他坐在那里吓了一跳:“哎哎,队长?您今天这么早?”

  叶修心里打怵,平时王杰希大抵都是和这群孩子们一起吃饭的,今天自己这么早,再加上高英杰原本就怯懦,怕是吓到了他。

  于是他故作姿态,道:“没事,我一会儿还有点事,所以得早吃一会。”

  说罢他收了盘子,回看高英杰并没怀疑,松了一口气。

  随后他又开始自嘲起来,王杰希,以后就是王杰希了,再无叶修这个人。

  他闭上眼,然后睁开,甩了甩头,视线却没有之前那样清明了。

TBC

会有后续……吧。

评论(26)
热度(1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希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