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王] Masquerading(中)

设定:叶王二人死前互换灵魂,叶修身体死了王杰希魂死了,也就是说叶修占用着王杰希的身体活着。从设定就是BE,全篇都是刀。

战斗场面瞎写,对瞎写。我没玩过网游来着(。战斗场面太弱智作者全凭想象别当真吼

上篇走:上篇走这

  叶修一个人走到训练室里,连自己是哪个机位都不知道,想了想王杰希曾经拍过一张照片,他的电脑旁边有颗仙人球,再一看,每个电脑的旁边都有仙人球。叶修苦笑了下,根本不知道从何找起。他只能回到自己的房间,坐在床上放空自己。

  他只要一闲下来,一开始思考,迎接他的就是无穷无尽的绝望。

  这里不是他的容身之处,他不是王杰希,他没有归属感,他只会感到窒息一般的潮水一样的绝望。像被抛弃在空无一人的荒漠,那么渺小而空洞。

  叶修将手里那份训练计划看了又看,看不进去。这份训练计划他看了不下百遍,几乎要刻在脑子里。

  狠心的是谁?是你王杰希。王杰希居然让自己在接受他死讯的同时替他活下去!就这么一走了之,一了百了。

  把那些支持着他,却同时也压的他喘不过气的责任通通搬到自己的身上。

  可是……醒醒吧。

  叶修看着镜子里的王杰希。

  以后不会再有叶修了,以后就是王杰希了。

  那个他作为叶修爱了一辈子的王杰希。

——

  叶修调整好情绪到训练室的时候,队员们一个个都已经开始了自主训练,见他过来,都将自己正在训练的网页关闭,等待他宣布今天的训练内容。叶修把训练内容一说,队员们就开始有条不紊地训练了。叶修即便是王杰希的恋人,但是王杰希的很多习惯他还是不知道,怕造成误会,他还是决定事无巨细。

  昨天研究了一晚上王杰希的打法,他就自己练了练,发现不管是从思维方式,个人习惯,还是打法风格上,他和王杰希都大相径庭。

  他想起曾经不知从谁那儿听来的王杰希对自己的评价——最土的打法。

  而王杰希的打法,却是变幻莫测无迹可寻的魔术师打法。

  这不仅是对自己演技的考验,更是对自己打法的转变。他要脱胎换骨,从零开始做一个一生也不会杀青的演员。

  他的固定训练早就不需要做了,他想了想,还是决定找个人先打一场。

  叶修登入荣耀,打开与高英杰的对话界面,发送一条消息。

  王不留行:英杰,和我打一场。

  高英杰被队长突如其来的邀请吓了一跳,以为这是什么考验,但同时又觉得队长的语气有点怪,却又说不上来什么地方怪。

  叶修手心沁出一层薄薄的汗,要知道,虽然联盟教科书24职业全精通,但是对于魔道学者,他只能说很了解,但从没达到过登峰造极的水平。昨天晚上是他第一次用王杰希的打法操作魔道学者,结果是一团糟,他自己都发现漏洞百出。换用了自己的打法,毫不掩饰的强攻型,顺手很多,BOSS也很容易就被击败了,可这样的打法,没有一个人相信这是魔术师。

  他连封印后的魔术师都达不到,这样拙劣的演技,怎么会不被人怀疑呢?

  与高英杰比完一场以后,叶修感觉糟透了。前半段的打法他操纵着人物寻找王杰希的思维方式操作,然后他发现,即便一些时候自己的思维想到了王杰希会怎么做,操作也跟不上了。王杰希的键盘个人风格明显,按键间的间距和一个个按键摆放位置的不同,都对叶修的操作产生了极大的影响。

  这样的比赛太不痛快,后半段叶修下意识选择了强攻型的打法,直接突破,正面攻击,基本上是在靠着本能打比赛,根本没思考那么多,最后还是把高英杰打败了,看着屏幕上出现的荣耀两个字,他突然意识到自己犯了一个多大的错误。

  比赛刚结束,叶修还没来得及反应,高英杰便已经给自己发了消息。

  木恩:队长,我有点疑惑。

  叶修有些慌乱,他想着先掩饰过去,不能让高英杰质疑自己。

  王不留行:发现不同了?

  木恩:…嗯对。队长,恕我直言,难道您又要为了团队改变自己的打法吗?

  木恩:我觉得现在的微草虽然不能说完美,但是足够成熟了,所有人都在努力成长,争取为团队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木恩:您没必要再次牺牲自己了。

  木恩:您也别再自己一个人背负那么多了。

  叶修看着高英杰打来的一条条信息,他这才算是真正体会到了为什么王杰希会放不下微草这支队伍。微草的每一个人都凝聚在了一起,他们互相鼓励,成长,团结一心,如果说其他队伍是一个整体,那么微草就是一个个体。

  这是王杰希的多少年心血,叶修绝对做不到一死了之。

  他缓慢地敲击着键盘,一个个字符终于输入了上去。

  王不留行:英杰,很感谢你为我着想。现在的微草处在什么阶段,我很清楚。同样,我也相信大家的实力和心态。

  王不留行:只是我最近……感觉自己处在下滑阶段,大概离职业生涯的结束,也不远了吧。

  叶修做不到王杰希那样的耐心,或者说,如果站在王杰希的立场上,他也绝对做不出在全明星赛上放水这种事。他不能毁了王杰希苦心孤诣培养起来的一切,他只能以自己的方法来达到目的,他在职业圈呆得越长,破绽就会越大,所以只能提前退役。

  对高英杰撒谎,是他做的铺垫。

  高英杰心下一沉,他忘记了自己没说出口的最大的疑问,那就是为什么这场比赛采用了一个极其保守又干脆的打法,他只是呆呆地望着屏幕上的字。

  队长要退役了。

  这对他来说意味着自己即将成为微草的队长,撑起整个这一支队伍,做队员们的精神支柱。那么多繁杂的感情和思考就在一瞬间如潮水般向他涌来,让他几近窒息。

  他感觉一滴滚烫的液体滴在了自己的手背,从屏幕的反光中发现自己大概是哭了吧,却是说不出来,为什么哭了。

——

  开头的日子永远是最难熬的,等叶修习惯了,他就着手对队里每位队员的指导了。日子在叶修拼命地改变打法和指导队员中度过,在此之中他总是会有意无意地提到一些关于自己退役的事情,每到这时他总是能看到高英杰的身体一震,不知逃避着什么低下了头。

  全明星将至,他又开始头痛地思考,在这场全明星赛上该如何应付记者,不露痕迹地让他们状似捕风捉影的接受到自己即将退役的信息。

  接下来是团队赛,叶修最紧张的时刻。今年微草有五个人入选全明星,甚至第六个柳非只差一点就闯进了全明星的阵容。黄金一代走了几个,于是空余的席位由新一代补上。

  微草今年的优势,就在这时大大的凸显了出来。五个人入选全明星,甚至比正当年的轮回入选还多。除了王杰希,许斌和高英杰,今年突入的是刘小别和袁柏清。

  刘小别作为联盟手速第一人,对卢瀚文那一战中,幻影无形剑的15段当时就震惊了全场。甚至于在那之后他对黄少天的宣战,让所有人看到了他要成为剑圣的决心。而他之前全明星投票的25名这个名次,差邹远不过百余票,所以这次突入,情有可原的同时也众望所归。

  而袁柏清,头上的名号则更加光彩,治疗之神的徒弟,联盟现在唯一一个使用双治疗流的选手,而且现在的他是微草战队的治疗,也就是除了方士谦,张新杰以外,第三个能奶得了魔术师王杰希的人。黄金一代好几人的退场,让全明星阵容留下了许多空缺,再加上袁柏清个人修行后的突飞猛进,更是实力大涨,在积分赛中大显身手,赢得了许多观众的眼球。张新杰开始培养霸图的下一任治疗,于是联盟便将视线更多的放在了这个极具潜力的治疗上。

  仅仅一个微草五人进入全明星阵容的噱头,便为微草赚足了眼球。大家才发现,现在的微草,已经可以和轮回匹敌了。

  团队赛阵容一公布,真可谓轰动全场。

  A队:喻文州 张新杰 周泽楷 孙翔 唐昊 第六人宋奇英
B队:王杰希 袁柏清  苏沐橙 刘小别 方锐 第六人肖时钦

  最瞩目的肯定就是微草三人分在了一队,对战双一组合和老对头喻文州。这是最大的看点,同样也很有悬念。

  这对第一次登上全明星的刘小别,袁柏清,宋奇英来说的确是非常紧张的时刻。袁柏清这次选择的是守护天使,选用了治疗之神曾经用过的账号卡,更加让大家瞩目。

  对于叶修来说,更是一个紧张的时刻,他要在这么一群荣耀老油条的面前——开始表演了。

——

  A队指挥喻文州,B队指挥王杰希。这明显是一个刻意为之的安排,药庙大战是十分火热的一个卖点。

  叶修深吸了一口气,准备迎战。

  荣耀顶尖大神们的决斗,新人前辈的混合阵容,都让大家十分期待。

  地图很简单,没什么复杂的地方,什么都有,把荣耀以往的地图特色进行了一个简单的糅合,放眼望去倒也不难安排。地图一条宽宽的大路,植物路障什么的很多但都不高,大部分都在两旁,可以躲藏偷袭也可以正面进攻。

  比赛一开始,两队的意图就十分明显。在双方都有治疗的情况下,都选择了把自家治疗往队伍后面放的阵型。

  A队这边,孙翔的一叶之秋和唐昊的唐三打站在队伍的最前面,后几个身位是周泽楷的一枪穿云,最后面是控场的术士索克萨尔和牧师张新杰。

  B队这边选择了把近身的刘小别放在首位,飞刀剑后几个身位是方锐的海无量,王杰希和苏沐橙的两个远程角色在队伍的最后,袁柏清的防风站在两个角色中间。

  相较之下,虽然a队那边的几位基本上都是打过配合的人,但事实上是b队更占优势。

  王杰希经过这半年和微草队员的朝夕相处,缺点优势个人风格等也已经摸得透彻,而面对方锐和苏沐橙这两个自己曾经的老队员,更是了如指掌。如何将这五个人搭配好,对叶修来说,并不难。

  比赛一开始,b队这边就直接变成了四人战队。海无量一开场便直接窜到不知哪里,沐雨橙风贴身跟紧防风,远程策应飞刀剑王不留行,飞刀剑抵住一叶之秋和唐三打,王不留行边顾及飞刀剑边打乱一枪穿云的远程支援。

  喻文州看这战局以飞刀剑,唐三打和一叶之秋为中心,暂时不需要自己插手,他果断选择了把大招往自己的老对头身上招呼。

  叶修怎么会发现不了这一点,飞刀剑被围攻的战局仅维持了几秒,突然两边海无量窜出,一个75级的千念怒放在打断索克萨尔的大招吟唱的同时也阻碍了观察,沐雨橙风朝着索克萨尔直接来了一炮,石不转反应迅速也立即给了索克萨尔一个回复。这边读条还没完,苏沐橙又一炮轰了过来,唐昊虽然发现了苏沐橙的意图却根本没法阻止。就在这个空档,海无量跑向了石不转,一枪穿云迎上,海无量躲过了进攻,收到命令就回了自己那一方参与战斗。

  飞刀剑被近身没法施展范围技,同样,一叶之秋也不能放大招。因为这边战局太过胶着,刘小别手速开始飙升突出重围,就一个瞬间,防风直接向追过来的一叶之秋和唐三打放了一个神圣之火。

  三秒的无操作!

  飞刀剑迅速转身对着一叶之秋使出幻影无形剑,海无量正好跑到唐三打面前一个气功爆破,一枪穿云跑进去加入战场,被沐雨橙风拦住,三方纠缠在了一起!

  叶修对上喻文州,喻文州呵呵笑了下,道:“王队,又对上了。”

  叶修下意识回了一句:“这次对付手残,倒是很轻松。”

  喻文州倒也毫不逊色,立刻回了一句:“王队和叶神相处了这么长时间,说话方式变了很多呢。”

  好吧,叶修知道自己一个嘴快又说错话了。

  石不转大治愈术给了一叶之秋和唐三打,王不留行守在石不转和索克萨尔周围,让两个人轮换着挨打,手速逐渐飙升,叶修突然就找到王杰希那种打法的乐趣所在了。

  几个来回之间,另外三个角色竟然是被死死地牵制住了,动弹不得,叶修一个人操纵王不留行竟然将索克萨尔和石不转一起送下了场!

  海无量对唐三打,飞刀剑对一叶之秋,沐雨橙风对一枪穿云,不管哪一边都可以算得上惨烈。六个人好像在1V1,又好像在3V3,分分合合,看的人眼花缭乱。但任谁也无法忽视,b队此时最大的优势就是他们有治疗!

  袁柏清从比赛刚开始就被保护的好好的,基本上没怎么掉血,观众席上的人看着战局竟然瞬间逆转,刘小别手速不支被迫下场,孙翔剩一个血皮被叶修秒杀,防风放出一个神佑之光,王不留行,沐雨橙风和海无量那点可怜的血量便肉眼可见的迅速上升。第六人宋奇英肖时钦上场,长河落日直奔防风而去,半路被生灵灭拦截陷入胶着。不管是谁都看出来了,这场比赛b队已经赢了。

  结果不言而喻,孙翔和唐昊这次快抓狂了。唐昊揉着脑袋吼道:“你们这个战术也太……太……太无耻了吧!王杰希前辈你上次的全明星是这么打的吗?!”

  孙翔附和他说:“这种死皮赖脸偷袭抢节奏的事是叶修惯用的套路吧?!”

  所有人的内心都有这个疑问,b队的人更甚。

  “而且我更想问的是,”张新杰开口了,语气中居然还带着点罕见的急切,“您这一场为什么采用了较为稳妥的猛攻型?”

  要知道,这样的战术安排与王杰希之前的风格真可谓大相径庭。

  叶修表面不慌,只答:“如你所见,这种打法较为稳妥。”

  这意思显然就是:你别问了,我不想说,我乐意。

  张新杰虽然并没解决自己的疑惑,但他也知趣的没有再问了。但喻文州可不会放过这个调侃他的好机会,他又当着这么多人的面重新阐述了一下自己的观点:“其实是因为和叶神待久了吧?”

  叶修和王杰希的事在圈内不是秘密,但是他们却没对外公开,喻文州此话一出,便引来观众们一片窃窃私语的讨论。叶修看向喻文州的那张笑脸,突然感觉心里有些发毛,难保他不会看出些什么。

  喻文州太精明了。

——

  全明星过后,记者关于团队赛MVP王杰希的赛后采访在圈内外掀起了轩然大波,一时间,王杰希状态下滑即将退役的言论传的沸沸扬扬,微草官微和联盟里的很多选手纷纷站队支持王杰希,称媒体的言论都是捕风捉影。而这件事情的当事人,却开始为春节做准备了。

  叶修看着自己手机通讯录里面的名字和照片,终于算是把王杰希家里那些杂七杂八的亲戚对号入座了。他知道王杰希每年有给弟弟妹妹送礼物的习惯,所以今年也不能例外。

  他拨通了第一个人的电话。

  “喂?杰卿。”

  王杰希的亲妹妹王杰卿,小他4岁。

  “哥?!想起给我来电话啦?”

  这样的交谈对于叶修来说很不习惯,叶秋从来都不是这么和他说话的,一种撒娇的调侃的语气,他也总算是觉得自己是被依赖的。

  “嗯。新年礼物想要什么?”

  “我都24啦,不需要新年礼物了,可以自己赚钱买了。”

  “意义不一样。”

  叶修心里感慨,有个妹妹原来是这样的啊。

  “那就帮我清空购物车吧!”

  “好。”

  “谢谢哥啦,木马!挂啦,有人在喊我了。好好比赛,微草今年肯定是冠军!”

  叶修听着电话那头断线的嘟嘟声竟然还有些恍神,不知不觉的,一滴眼泪就顺着脸颊流下来了。

  他好像很久没有体会过,爱的感觉了。

——

  今年20岁的弟弟杰贤要的是一个键盘,16岁的妹妹杰蒨要的是一个手绘板。叶修又给王杰希的爸妈打了电话,问好他们需要打点什么,又开始着手安排战队新年事宜了。

  过年了,荣耀自然有活动。令人没想到的是,叶修不知道从哪把退役的黄少天拐来了,于是烈火燃尽和流木两个账号卡一齐帮中草堂刷记录甚至还荣登榜首的事情惊掉了中草堂一众人的眼球。

  叶修的除夕是在战队过的,跨年的时候一群孩子们对着他喊出新年快乐,一齐拆礼物的样子看得叶修眼睛发酸。跨年之后大家都各回各家了,叶修回到家的时候家里人都还没睡,一个个守在电视机前面等叶修回来。

  一开门,就看到父母和杰卿正在看自己的那场全明星,电视里自己的声音太过清晰,清晰的还有点不真实。叶修有点脸红,自己就这么反客为主的占了王杰希的便宜享受他们的爱。

  可是这种温暖的感觉,还是令他很心安。

  正月初二的时候他回了一趟自己的家。坐在车上看着熟悉的街道,可再也不是相同的心境了。他以王杰希的身份回到家,站在门口却发现没有对联,他盯着那扇熟悉的门,眼眶就这么轻易地发红了。自从他的生活轨迹改变开始,他有太久没有放松过了,而现在居然恍若隔世。

  太累了,每天都要演戏实在是太累了。

  打开门,看见自己的爸妈,就再也抑制不住了,爆发出一阵前所未有的号哭。哭的撕心裂肺,肝肠寸断。

  我不想再演了。

——

  逐渐地,叶修就麻木了。面对那些曾经容易触景生情的人和事,他更是泰然处之。有空了就去自己家和王杰希家看一看,倒也算苦中作乐。

  只是当他每次抬起头望天空的时候,总感觉这天不是天,云不是云,星辰不是星辰,在故乡却总觉得像在他乡。

  就像看到镜子里自己的脸的时候,像是给自己戴上一个面具,做一个毫无感情的只会表演的空壳。

评论(6)
热度(32)

© 绿希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