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王] Masquerading(番外)

居然有人没虐够找我要一个比正文还虐的番外……?如你所愿。
没写完,考完了回来补。

个人归档:【逍遥游】


以喻文州黄少天为首的一群人到机场的时候,是微草全员去接的机。适逢王杰希退役,他便请好友吃顿酒,聊表心意。

  叶修选的是B市一家小餐馆,寻了个雅间坐下,然后就开始上菜,辣的麻的甜的咸的应有尽有,也是瞅准了这群人来自五湖四海,想尽地主之谊让他们吃个尽兴。

  喻文州黄少天和刚从国外赶回来的方士谦三人一脸不怀好意的坐在他旁边,叶修无奈地笑笑,问他们:“干嘛呀,这么欢迎?”

  他们三个人坐一桌,除了坑自己还有什么?

  聊的东西很多,话题以祝贺微草夺冠和祝愿王杰希前程似锦展开,后来就扎了堆儿,和谁好便和谁聊的欢。在场的有几个敢喝酒的,像孙哲平,其实是王杰希和叶修的老朋友了;韩文清也是,退役退的早,倒也放开了喝;气氛异常的热络。

  叶修和他们三个聊着聊着,又聊到了十二赛季的全明星赛,黄少天嘟囔了一句,那个打法太像叶修那种厚颜无耻了。声音不高,四个人都能听见,方士谦瞪他一眼,喻文州戳了下他的腰,装作没听见这句话,转移话题。

  叶修神色没变,三年了,怎么也适应了。可是他心中总有个疙瘩,他太想王杰希了,想见他一面,又想找个人说出来,释放一下自己的压力。他不是水坝,不可能无限的承受压力,只是真的有宣泄的出口吗?

  “我听见了,你们不用那么顾及。我想听你们说说叶修,三年了,有点想他。”

  叶修装模作样的功夫倒是更上一层楼了。

  黄少天试探性地看了他一眼,叶修微笑着点了点头,他才放心地说开了。

  “就是挺厉害的,特别厉害。当时你和老叶在一起虽然我嫌弃你眼光不好但是我心里佩服,能和叶修在一起,那是叶修的福气!是,我是知道你懒到了家,可是老叶比起你只能有过之而无不及了,佩服佩服。不过我还是好奇你是怎么被他征服的!”

  叶修失笑,开口回答:“猜错了,是叶修被我征服了。”

  这话可不是叶修装得,是一句彻彻底底的真话。第三赛季和王杰希的初见,一叶之秋打败王不留行,赛道里的碰面,都直接让王杰希成为了自己心头的白月光。而王杰希也在叶秋情结上又多加了写雏鸟情结,于是两个人彻底陷入爱河。直到现在,叶修想起自己能和王杰希在一起,都觉得是上天的恩赐。

  他没什么文化,却只想起了一句诗:

  昔人已乘黄鹤去,此地空余黄鹤楼。

  他便是黄鹤楼,目送着故人乘着黄鹤远去,再无音信。

  三个人没一个相信这句话,却都以为是王杰希高抬自己,叶修笑了笑没再出声,眼神示意该喻文州了。

  喻文州沉思了一小会儿,就说:“叶神一直都是很佩服的,他……他的离开绝对是荣耀圈的一大损失。我总是觉得他不应该死的,没有什么合适的可以让他死的理由,我觉得这种死法太牵强了,不能说服我,然后就只能用聚散终有时来安慰自己。”

  “可我担心的一直是你。你根本没有表面那么坚强,我都想到了你有可能会做出怎样看似合理实则荒唐的事。你根本就撑不住,可是你却撑到了现在,所以我怀疑过好多次,你的神色一直都是那样的淡然,却没有一点破绽吗?”

  叶修一愣,全身汗毛竖起,手脚冰凉了。喻文州也很懂王杰希,他心思缜密,观察细致入微,对身边的人的性格都了如指掌。

  瞒得了谁都瞒不了他。

  叶修又笑:“谁知道呢,至少至今为止,我挺累的。”

  方士谦皱着眉头看他,神情太过严肃,只一句话:“你怎么越来越像叶修那个爱逞能的了?”

  ……像吗?

  叶修看似活得自由潇洒,实则骨子里还是个畏手畏脚的少年;他看似敢想敢做,实则做完了却后悔万分;他看似无忧无虑,实则却总被生活的重担压得喘不过气。他在梦想追求信仰和生活中选择了前者,那么就注定不会轻松。

  这么多年良好的伪装,却被方士谦一眼看破。

  他心怦怦地跳着,想寻找什么,于是脱口而出:“叶修死之前的我,和他很像吗?”

  三人瞬间神色一僵,他们虽然不知道为什么王杰希会问这个问题,但他们却从王杰希的眼神中读出了强烈的求知欲。

  这个问题对他来说,很重要吧。

  可此时的三人竟然齐刷刷地摇了摇头。

  叶修心下明白,王杰希活得比他通透。他才是真正的敢想敢做,做不到的,他想都不会想。他看上去活得比叶修累,实则自己每天都很舒服。叶修不知道王杰希是哪来的如此通透的心境,但他却能看见王杰希一心扑在荣耀上,乐意受苦受累追逐理想的样子。

  所以从一开始,王杰希和叶修根本就不像,反而是互补的。

评论(2)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希季. | Powered by LOFTER